西峡县财政局关于答复西峡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函
信息来源: 西峡县人民政府 发布人: 县委县政府督查局 发布日期: 2020-10-19 浏览次数:

杜伟奇、查莹、贾永丽委员:

您提出关于“关于教育工作的两点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于您的建议,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政协委员建议的答复工作,要求有关股室人员深入调研,认真办理,并对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您所提意见很好。目前中小学校外辅导托管管理混乱,学生课业负担较重,我们也希望尽早启动城区中小学生校内课后延迟服务,化解由于学生放学后延时托管而产生的一系列深层次社会问题。我们会配合教育部门,以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2020年我县高考再创佳绩,成绩实现了十八连增,持续做强做优了西峡教育品牌。教育是最大民生,县财政会一如既往关心重视、支持教育工作,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持续健康发展。

几年来,不论是在三所高中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在兑现教师超额课时补贴等提高教师待遇上,县财政都大力支持,及时足额拨付高中生均公用经费,确保三个高中教学业务的正常开展。每年的教师节,县财政还拿出大额资金,用于教师节表彰奖励。

随着我县财力的增加,县级财政会尽力增加教育经费投入力度,使教师们全身心地投入教学工作,保障各阶段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财政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批评和建议!

联系单位及电话:西峡县财政局办公室83977666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