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信息来源: 西峡县人民政府 发布人: 西峡县人民政府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05-25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华锋、马俊、周清玉、吴在明、廖新新、许晓燕、王兴勇、葛建峰、曹殿明、李寅兴、张大鹏、李正君、朱元朝、袁宝峰、张成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其他县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坐。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秀武主持闭幕大会。

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共有202名,今天因事请假12名,实到会1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举行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县人民政府县长马俊,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葛建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君,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朱元朝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审议通过了《关于西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西峡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西峡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西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西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西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对7个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和17名优秀人大代表进行了表彰。

吕秀武指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民主,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商西峡发展大计,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2020年全县工作的目标任务,集中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这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县”的新目标阔步前进。

吕秀武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人代会的精神,担当实干促发展,奋勇建功新时代,让奋斗成为最动人的乐章,让拼搏成为最澎湃的旋律,一步一个脚印把目标变成现实,努力为西峡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吕秀武指出与会各位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由民主选举产生,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事业上的奋斗者,做群众中的代言人,做法治上的实践者,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县”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秀武宣布大会闭幕。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