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信息来源: 西峡县人民政府 发布人: 西峡县人民政府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02-24 浏览次数:

2月22日,我县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解决问题、合力攻坚,进一步释放活力、激发内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开创西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书记周华锋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主持会议。县领导周清玉、吕秀武、吴在明、许晓燕、王兴勇、王华树、葛建峰、王雨参加会议。

周华锋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营商环境改善工作。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意义重大,是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的先手棋,是提升城市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内在需要,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一招。要以奋起急追的精神状态,主动对标国内一流标准,沉下心来认真研究工作,充分做好研判分析,找准问题、盯紧问题,知耻后勇、负重奋进、改进提升,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西峡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切实把营商环境这颗“梧桐树”栽好,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的“金凤凰”。二是要清醒认识我县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变样。周华锋指出区域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营商环境是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要以核心环节突破带动整体水平提升,形成抓经济发展的“组合拳”,把营商环境、投资促进、产业发展等统筹考虑、整体推进。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放出活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管出公平和正义;要扎实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开展 “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服出便利和实惠。三是要自觉担当、积极作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周华锋指出要提高站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政治担当,作为我县落实“六稳”“六保”,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刀刃向内、转变政府职能的“一把手”工程来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 工作组要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下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工作,组织协调好工作落实,以考核评价和整改提升为抓手,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和问题,落实好奖惩,服务好企业。要强化督导,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严格落实考核评价结果与年度目标考核绩效奖金、评先树优、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三挂钩”制度。要持续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宣讲,推动各单位以案促改,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华锋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事关我县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拿出抗击疫情的精气神,脱贫攻坚的拼干劲,集中攻坚、迎头赶上,以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西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马俊指出: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参评单位要站在推动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高度,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广泛发动、立即行动,全身心投入、下硬茬推进,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的大提升,增强发展的新动力,构筑西峡竞争的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