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县长周华锋主持召开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西峡县人民政府 发布人: 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6-28 浏览次数:

626日,县委书记、县长周华锋主持召开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强力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善作善成,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周华锋指出:一是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县政府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加强纪律建设,自觉恪守廉政准则。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责,廉洁自律,严肃问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既要勤政、又要廉政,既要干事、又要干净。要坚决落实“一案双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要倒查相关负责同志和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地、任务落实。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自觉防范腐败滋生。要坚持按政策制度、规矩办事,聚焦重点部位,抓好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项重点工作;要规范权力运行,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护航行动”,严惩不正之风;政府工作人员要自觉接受监督,持续推进权力运行公开,不断巩固和发展压倒性胜利,努力建设清廉政府、清廉西峡。

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对外开放高地。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营造既亲又清的政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重要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把手”工程,探索建立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推动正常交往、真诚交往。二要深化改革创新,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加快推进“一网通办”、“一门”“一窗”,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政策,持续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简化办理程序,优化纳税服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按照“洽谈一个、引进一个、成功一个”的目标,持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适时扩大用气、用热大户直供规模,持续降低企业要素成本;深入实施“诸葛英才计划”、“智汇龙乡计划”,提升人才发展精细服务水平。三要推进依法治县,营造开放公平的发展环境。健全守信践诺机制,制定政府承诺事项备案制度,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完善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推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平台建设,强化企业经营法治保障;全面开展营商环境社会评价,实行“一个转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发展和反腐败斗争两促进的重要举措;持续落实支持企业家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大力弘扬西峡企业家精神。

三是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提升政府效能。一要强化责任,敢于作为。周华锋指出,要勇担当、明责任、重协同,坚持“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使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各级各部门必须服从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既要在各自领域精耕细作,又要加强协作、合力攻坚。二要改进作风,求实求效。全县政府系统干部要自觉树立对标意识、看齐意识,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持续创先争优,实现转型提升,确保西峡全市第一、全省先进的目标。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把工作重心向下转移,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到企业和项目一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真正扑下身子抓好落实。要立足本职,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想在前、做在前,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为创业创新创造提供优良服务。三要强化研究,创新工作。要加强学习研究,强化工作谋划,严格依法办事,对照工作上遇到的问题找知识上的不足、能力上的差距,把问题研究透、研究深,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把依法依规办事和积极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依法用权、依法办事,不突破底线,不滋生问题。周华锋指出,四要严格督责,严明奖惩。加强日常督导,严格责任追究,强化正面激励,把督办、约谈、问责作为工作常态,完善机制,念好抓落实的“紧箍咒”,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为担当者担当。

周华锋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作风建设,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发扬实干作风,凝聚强大合力,以政府作风的持续转变,推动两个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委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