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县长周华锋到县一高、一高附属、丁河一中走访慰问广大教育工作者
信息来源: 西峡县人民政府 发布人: 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县委书记、县长周华锋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关怀和对人民教师的关爱,先后到县一高、一高附属、丁河一中走访慰问,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希望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要求,牢记为党育人的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西峡一高,周华锋指出,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保持清醒认识,以打造一高名校为目标,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继续推动西峡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一高附属学校,周华锋详细全面地了解学校的师生数量、师资力量、软硬件设施配备、校园安保等情况,指出,一高附属校建成及投入使用,是我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教育部门要下足功夫,把一高附属学校办实办好、办出成绩、办出特色,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丁河一中,周华锋来到学校生物实验室、餐厅、图书阅览室详细了解学生饮食安全和德育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山区一线的教师们。周华锋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住心,扎住根,好好干一番事业,为山区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悔青春,无悔人生。要进一步加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只要群众有需求就要坚守,更人性化地做好山区教育,不断提升山区学校办学条件和水平,让边远山区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要关心关爱山区教师,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从教、潜心从教,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县领导王兴勇、周坚定、梁志豪、靳麦勤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