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物价办积极拓展成本调查新思路全方位服务民生
信息来源: 物价办 发布人: 西峡县物价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6-19 浏览次数:

西峡县物价办积极拓展成本调查新思路全方位服务民生

西峡县物价办积极拓展成本调查新思路全方位服务民生


香菇是我县农民收入支柱产业,70%以上的香菇都出口海外,出口退税使我县香菇加工生产企业得到良好发展,但“骗税风波”后,税务部门对出口退税企业香菇出口单价一直含糊不清,使出口退税工作一度搁置,严重影响我县香菇市场健康发展,为保证香菇出口退税落到实处,维护香菇加工企业权益;2018年5月10日-11日,西峡县物价办协同西峡县食用菌生产办公室,西峡县食用菌产业协会,对双龙、西坪、丁河三镇食用菌市场第二季度市场运行,做了价格成本调查,综合各产品在不同时期价格波动情况,调查组会商各方最终做出了不同品质食用菌的参照价格,使我县56家企业有了食用菌价格参照依据。

调查结果递交县委县政府及税务部门后,都得到县领导的高度评价,也得到省、市、县税务部门的认可,解决了征税基价不明,平时靠估的大难题,维护了香菇出口企业享受正常退税的权益。

此次价格调查活动对提高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质量,推动我市农产品价格成本调查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县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