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桥镇:落实“三有一可”有序开展 劳务输出
信息来源: 人社局 发布人: 西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02-29 浏览次数:

五里桥镇:落实“三有一可”有序开展劳务输出

五里桥镇:落实“三有一可”有序开展 劳务输出


连日来,五里桥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就业“两不误”,在县人社局的关心指导下,强力推进“三有一可”机制,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持续开展服务劳务输出和企业复工复产,引导安排全镇农民工有序“出门”。

2月28日上午,在县人社局和五里桥政府的统一组织下,27名外出务工人员高兴地踏上了到广东信协城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返岗直通车,出行农民工统一建议档案、统一监测体温、统一消毒、统一乘车,做到了去向可追溯,信息可查询,“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实现“出门上车,下车进厂”。
















为了减少旅途中的感染风险,五里桥镇人社所还在车上准备了方便面、面包、饮用水、口罩、消毒液、纸巾等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确保把健康的务工者安全输送到用工企业。






五里桥镇镇长刘博叮嘱外出务工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控意识,严格按照务工地要求和规定进行隔离,用双手创造财富,打造家乡靓丽名片。





下一步,五里桥镇将加大对务工返岗人员统一组织劳务输出力度,促进了劳动力有序流动,为外出务工人员解难题,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快速回暖、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