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商办主任吴源奇一行 莅临西峡调研农产品上行
信息来源: 商务局 发布人: 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9-07-15 浏览次数:

省电商办主任吴源奇一行

莅临西峡调研农产品上行

 

7月15日,省商务厅电商办主任吴源奇、郑州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赵亮、河南工学院教授雷兵等一行4人莅临西峡,围绕供应链管理、农产品上行、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调研。南阳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赛宏伟、县商务局长张四国陪同调研。

吴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座谈草帽兄弟有限公司、帆儿商贸有限公司、森林家香菇酱、攀润食品有限公司、仲景大厨房等电商企业,针对农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电商销售等实际问题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电商物流不畅、项目资金使用、电商人才匮乏等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在充分肯定公司发展取得实效的同时,对电商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采取的一些卓有成效的举措予以肯定。

近年来,西峡以打造“中西部电子商务特色商业区”为目标,逐步完善电商“生态链”、深入推进示范创建项目、持续开展电商培训、大力加强督导考核等四项措施,持之以恒搞好农村电子商务,不断优化县域电商生态环境,努力提升现代物流业,统筹发展现代服务业,倒逼三产融合发展结构日趋合理,电子商务产业实现较快增长。

该县积极采取一系列促进措施,县财政累计投入4850万元,筹建县电商产业园区,建成县级运营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依托西峡农特产品资源优势,重点打造了“水源西峡”电商公共品牌,积极引导县内电商企业开设西峡官方旗舰店,引进知名电商企业,进而加大产品上行力度。今年上半年全县电商交易额达30.31亿元,同比增长29.53%,电子商务零售额达3.58亿元,同比增长24.73%,成功申请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助推全县一半以上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